院部动态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时代新人”采访老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12:09:06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响应学校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时代新人”老党员初心故事征集活动,2021年5月14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凤仙带领5名支部成员到徐汇校区采访我校退休老党员朱坚强,聆听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记录初心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朱坚强教授是上海市高校首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授,他于1976年加入党组织,目前已有45年的党龄。在采访中,他生动地讲述了在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的影响下,不断坚定入党决心的历程。他说这一正确的人生选择,促使他在之后的工作岗位上时刻不忘初心。

  在喜迎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朱坚强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厘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为什么行得通”等问题,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教导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外,朱坚强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以观察近代风云变局,回顾建党历程,体悟初心使命,升华理想信念。

  最后,在毕业季来临之际,朱坚强教授恳切寄语立信毕业生及毕业生党员,要牢记校训,坚持求真务实,方能行稳致远。采访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牢记校训,认真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