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成立仪式暨首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10:21:51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序伦大楼806会议室举办“传承红色会计基因 弘扬红色会计文化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成立仪式暨首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永琴,文博中心副主任、教授孔晨旭,会计学院院长李培功受邀出席,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史党建学研社骨干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昱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婧介绍了创建“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的初衷和意义,她强调创建“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一是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让红色会计基因在学院深深扎根和传承,培养学院学子的历史文化底蕴;二是能够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创新举措,增强学院党建工作的品牌打造和辨识度,将红色会计研究和传播作为学院党建和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推动学院党建水平的提升;三是能够最大程度的整合资源力量,创新育人载体和平台,以创新性张力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立德树人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更大成效。同时,她还详细阐述了工作坊的创建思路和具体举措。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永琴为“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揭牌并致辞。她指出在学校建校95周年和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成立“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具有特殊的意义。会计学院作为学校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一个品牌学院,全院师生都有必要深入学习学校历史中、会计史中所蕴含的红色会计文化。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将“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及时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将“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与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结合在一起,与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区域化党建结合在一起,与学校党建工作体系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好工作坊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发挥大院的标杆作用,集聚动员校内外、社会各方力量,结合庆祝建校95周年和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建设成为党建特色品牌。




  在成立仪式上,聘任文博中心副主任、教授孔晨旭,文博中心副教授宋小明为“红色会计”党建工作坊特聘导师。


  在工作坊的首期研讨中,文博中心副主任孔晨旭教授结合会计博物馆的珍贵文物史料、专题文化展览、红色会计历史人物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会计学院院长李培功围绕红色会计传统、品牌建设、文化传承、案例教学等方面交流了想法;会计学院副院长林振兴从红色会计研究、红色会计与课程思政的结合、红色会计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学院党委委员郭大伟教授从红色会计的传承和传递、红色会计素材的收集和学生实践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分享了体会;审计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静从红色会计教学与科研、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角度交流了想法;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凤仙从真、融、新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党史党建学研社骨干姚钰祺从讲好红色会计故事、做好红色会计宣传员、做好红色会计践行者三方面进行了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会计博物馆红色会计历史文化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