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我校师生赴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教育实践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3-03-24 09:49:21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职业教育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战略合作,2023年3月22日,会计学院副院长何芹、教师代表王昕、8名研究生一行前往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教育实践(教学设计展示)暨结业典礼。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卓丽环、教务处处长张居阳、经管学院院长严玉康、基础部主任何民乐等出席本次结业典礼,典礼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吕薇主持。


  教学设计展示环节中,由8位试讲研究生依次上台进行教学成果展示,试讲研究生深入简出,以PPT课件、教学视频以及实务发票等教学工具进行课程试讲。教学内容丰富,研究生详细讲解了专业课知识,同时在课堂中加入了思政课题,教育学生诚信为本,不断提高自我职业道德素养。每位试讲研究生在进行课程试讲后,分别由各位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试讲环节结束后,经管学院院长严玉康对本次为期三周的职业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严院长表示,在教育实践过程中,每位研究生认真负责,积极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使本次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同时严院长表示期望日后能与我校有更进一步的合作,期待我校为职业技术学院输送大量优秀教师。


  会计学院何芹副院长表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及各位老师的倾囊相授。在对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老师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科专业能力,进一步增强课堂表达能力,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理念。

  最后,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卓丽环发言,卓丽环副校长对同学们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且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断精进自身专业能力,传承职业教育教师情怀,做一名优秀的职业技术专业教师。卓丽环副校长表示,希望后续两校可以进一步提升合作精度,拓展合作广度,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本次教育实践(教学设计展示)暨结业典礼的召开,不仅总结与测评了本次职业教育实践工作,培养了研究生的职业素质、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也推进了两校构建产学研战略合作和协调发展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