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我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5:56:30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23年2月,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我眼中的非凡十年”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充分利用寒假的宝贵时间,用脚去丈量自己曾经熟悉的土地,用镜头和纸笔去记录家乡的非凡变化,在实践中体会时代速度,并以文字、绘画、微视频、摄影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胡淇文在《十年之约 共创明天——哈尔滨》中表示,“哈尔滨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按着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哈尔滨大力进行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随着一座座桥梁架起,一片片小区竣工,一条条街道拓宽,一处处园林落成,哈尔滨变绿了,变美了,干净了。改革开放后的哈尔滨旧貌换新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哈尔滨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阔步前行、砥砺奋进的十年。”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冯畅表示,十年来,一代代大庆人与这座城市奋发与共,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进取为大庆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光辉的大门。门开了,他们站在新征程的起点,站在新时代的阳光下,用最坚实的身影彰显着百年来,流淌在体内而传承,融入于骨血而不朽的“大庆精神”。来自山西省太原市徐沟镇的韩欣玮表示,回首这十年,从在过年的时候走亲戚的这件小事都能有如此之大的变化,放眼我们的整个生活,无一不体现着社会的发展,既要发展,缺少不了领导力和执行力。党的正确领导,并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得到切实保障,全面加强和创新了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有序又充满活力。

  学生党员潘振霆分享了自己的寒假实践经历与家乡见闻,“我深刻地体会到改革的巨大成果,从此前多次需要亲自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才能办理的业务,到现在可以在“浙里办”APP上轻松完成;由内而外让我体会到行政速度的提升和行政质量的改善。”郑心如也感慨,“十年前,我的乡村老家还是泥巴路,到了下雨的天气,道路就十分泥泞,路面上坑坑洼洼的,那时各家产生的泔水桶都是直接倒在沟渠里,很不卫生,而如今,村里修了水泥路,乡亲们再也无需担心出行问题,每家每户的大门口外也配置了分类垃圾桶,由专管人员来定时清理…”宣怡慧、毛千羽等同学用镜头捕捉家乡的十年发展与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胡子瑞、殷子涵、刘静怡、乔铭琪等同学通过微视频、绘画等形式生动阐释了我国这十年中的光辉瞬间。


  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教师纷纷表示,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助于促使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非凡十年的瞩目变革,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内驱力,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