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举办“百企进校•职等你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30 19:47:07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会计学院积极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认真制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发动各方资源,强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29日,会计学院依托腾讯会议、毕业申线上面试平台举办“百企进校•职等你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宣讲暨面试招聘会。


  校党委书记解超,来自各大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近百家用人单位代表应邀出席。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程振强,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解丹阳、副处长张莎(挂职),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婧主持。


  解超指出,我校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第一民生工程”。为助力解决企业招聘和学生求职的双向需求,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学校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高素质财经专业人才,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婧表示,面对前所未有的高校毕业生规模、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需求紧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等多重因素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影响,2023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会计学院将继续深化多领域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机会,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助力广大毕业生成功就业,同时也积极为企业找到合适人才搭建平台。


  会计学院院长李培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和做法、学生特点和优势、学院历年就业情况等,并着重向参会企业推荐了2023届毕业生。李培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云端与用人单位一同携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毕业生就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创造良好条件,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选聘优秀人才。




  企业代表豫园股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于忠坤、WPP集团(中国)招聘主管赵丹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双方校企合作历程和合作项目情况等,充分肯定了会计学院的毕业生质量,并希望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开展深度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会计学院硕士毕业生代表刘炜阁和本科毕业生代表施懿芸通过交流在立信学习、实践、生活的经历,展示了立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成效。两位毕业生代表在介绍个人情况的同时,也向参会企业重点推介了会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专门设置了线上宣讲会和线上面试招聘会两个分会场。参会的企业总数达到75家,其中21家企业参与了当日的线上宣讲会,19家企业参与了当日的线上面试招聘会,其他企业后续将通过学院发布招聘信息并安排招录工作。各企业共计提供57种岗位,843人次的招聘需求,160人次进入面试。

  会计学院将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优势,打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继续为学生和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推动人才培养与实习就业有机联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