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13:06:00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上川路校区4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解超出席会议并点评,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程振强到会指导。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政办主任、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婧主持。

  王婧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的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及征求意见等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六个带头”对照查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下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解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开展效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的会前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材料撰写准备充分,对照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希望学院领导班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清单,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对标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发挥作用,促进学院发展;二是加强学科建设,要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学科发展有重点布局和特色亮点;三是抓好重点领域的突破,要有思路有举措,不断提升科研实力;四是加强国际化办学,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创建国际化合作品牌;五是积极做好就业工作和校友工作,迎接校庆95周年和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

  王婧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学校党委和督导组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梳理细化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系统谋划好学院未来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