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1-04 20:31:11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23年1月4日下午1点,会计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题为“国企高管从政经历与企业产值——来自官员考核体系结构性调整的证据”学术讲座,讲座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于雪彦博士主讲,邵丽丽副院长主持,11名专业教师参加。

  于雪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讲师,上海交通大学会计学博士,研究方向聚焦在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问题等。已在《投资研究》、《世界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主要讲授《中级财务会计》、《财务会计案例》等课程。

  于雪彦博士分享的论文以2013年地方官员考核体系的结构性调整为背景,分析国有企业高管从政经历对国有企业生产总值的影响。通过选取2009-2016年国有制造业上市企业的面板数据,研究发现地方政府考核“不唯GDP论”后,高管从政经历显著降低企业产值,企业业绩无显著变化。采用倾向匹配得分(PSM)方法和安慰剂检验测试,结果依然稳健。此外,研究发现地方官员临近考核期、地区GDP表现越差以及政府补助越多时,从政经历与官员考核调整的交乘项更显著。

  讲座过程中,与会教师积极提问,就国有企业高管从政经历对国有企业生产总值的影响相关问题和于雪彦博士进行了探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