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赴上钢新村街道开展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9-15 15:07:11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9月9日,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成员赴上钢新村街道开展宣讲,本次宣讲主要面向社区居民及社区派出所民警约五十余人。

  经过前期调研,宣讲团成员了解到社区居民大多经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时间段,因此特别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铺陈展开。施懿芸同学以中国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为何能率先使经济由负转正为引,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社区派出所民警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深入社区街道,为促进社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贡献了青年力量。宣讲团成员将继续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力争让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宣讲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