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毋忘“立信”,当必有成:会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4 10:28:32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昭信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解超,会计学院院长邵军,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昱,副院长林振兴、谢何融以及会计学院教授代表郭大伟、李培功,专业主任代表魏晓雁、郭昱、董士钧,毕业班辅导员及千余名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夏昱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解超宣读了2021届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准予毕业和学位授予决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宣读了会计学院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颁奖,副院长林振兴宣读了2021届会计学院校友年级理事名单并颁发聘书。



  会计学院院长邵军代表学院对顺利毕业的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即将踏上新征途的学子提出期望。她指出,当代青年应肩负起时代重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内卷”和“躺平”席卷的当下,更应坚守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人生态度。她深情嘱托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当代青年。


  李培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到,毕业生要学会“选择”,走出一条属于自己小众清新而不内卷的道路;毕业生要学会“坚持”,在坚持中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毕业生要学会“简单”,面对复杂问题,更要坚定独立思考,知行合一。鼓励广大毕业生要学以致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


  毕业生代表刘旺用“难忘”,“感激”和“再见”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涯。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在别离校园之际,更应坚定的将“在立信之所学”积极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中,勇担青年之责任。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毕业生逐一上台,进行学位授予仪式,主席台的领导和老师为毕业生进行拨穗。本次毕业典礼专门邀请了2020届部分毕业生代表返校,为他们补上了这场青春典礼,充分体现出会计学院对广大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在感念师恩环节,在座毕业生全体起立,用热烈掌声对教师及辅导员的温情陪伴和青春领航表示感谢。


  毕业生代表朱佳瑶带领全场学生进行诚信宣誓。会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毕业典礼既是校园生活的谢幕,也是新征程的启航。


  毕业典礼采用全程网络直播,截至典礼当日14:30,点击量已达26万余次,未能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家长和亲友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并观看了本次直播。同时,直播平台设置照片墙,实时上传了毕业生在典礼过程的精彩瞬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