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党史党建学研开展党史学习和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14:09:12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6月14日,会计学院党史党建学研社进行了集体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研社社长、青马分会会长陈佟主持。

  “烽火”宣讲团成员刘诗瑶以“中国工人运动先驱——李启汉”为引展开宣讲,讲述了我党杰出的早期工人运动领袖之一的李启汉,一生劳碌奔波,三次被捕、两次入狱,遭受酷刑仍大义凛然,永不屈服的悲壮故事。宣讲团将党的历史与我国早期革命人物有效结合起来,把历史讲鲜讲活、讲透讲实。交流环节中,学员与宣讲团成员谈起了自己家乡的老前辈的革命之路,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理论学习,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竭诚为民的自觉行动,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

  随后进行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会议认真部署校团委、会计学院党委工作指示,鼓励学研社成员积极组队,紧密围绕革命博物馆、党史馆等优质红色资源,深入实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并将学习成果通过创新方式向社区、农村、企业等有关群体及朋辈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及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是会计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培养学生从各个方面、各个层次认识国情,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出深厚的家国情怀,主动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会计学院党委会继续深化社会实践育人实效,促进社会实践与思想教育、党建和集体建设的结合,使教学计划、服务社会、事业选择和职业规划融为一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