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1 10:58:46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5月10日清晨7点30分,会计学院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大一年级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副处长王煜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昱出席了升旗仪式。

  由退伍大学生组成的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2名护旗手、1名擎旗手神情庄重地护送国旗至旗台下。伴随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会计学院学生一支部党员,20届退役毕业生刘旺同学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了题目为“坚定信仰,扬帆起航”的演讲。他深情地讲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并慷慨激昂地阐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号召学弟学妹们要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的越多就会了解的越多,感触也会越深刻,对党的信仰就越发坚定。刘旺同学的发言,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责任,要听党的话、跟党走,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