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会计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1-06-24 11:30:32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6月23日,会计学院行政联合院工会共同开展了以“立德树人 赓续初心”为主题的新进教师教学研讨沙龙。本次沙龙由会计学院院长邵军和党委书记赵立辉共同主讲,副院长副书记夏昱、副院长林振兴、谢何融、新进教师及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党政、教务、学科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为助力新教师站上讲台并适应教师新角色转变,邵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新进教师们加入会计学院大家庭,并对学院的历史、构成及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对青年教师职业规划进行指导,她围绕教学、科研及生活的平衡问题,与在座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邵军表示作为教师除了科研任务,如何站稳讲台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要学会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合理配置时间,也要与同事、学生建立良好和谐的关系,多与优秀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和学习,要错位竞争,争取做到既有自己的风格又能站稳讲台,同时,也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寻找到生活的意义,在事业和生活平衡中走的更顺利更稳更踏实。


  新进教师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入职以来对岗位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郭大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也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希望,希望青年教师们能确立自己的目标,也要适当的给与自己一定的压力,对于职称也要做好个人规划,教学科研工作都要抓好,通过与青年教师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也教会青年教师们在面对激烈的竞争时,要学会保持好心态,坚持自己的目标一路前进。


  学院领导和导师们与新进教师、青年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回答相关问题并传授宝贵经验。最后,赵立辉书记对新进教师从师德师风角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新老师们对职业要有敬畏、对事业要有追求、对生活要有态度;希望青年教师们要有底线思维,教师是塑造人的心灵和人生的职业,作为老师要有精神追求,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价值追求,同时在生活上要保持积极心态,面对困难有韧性,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同时要学会将温度传递给身边的同事和学生,这样才能更顺利的走好职业生涯也能收获更多的归属感。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沙龙各位青年教师获益良多,他们表示在后续工作中也要做到教学与科研并举,既要做好教师传道授业的本职工作,还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做到立德树人,赓续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