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2-12-15 08:45:00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22年12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请漫谈——申请者视角”学术交流,申请漫谈由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满教授主讲,李培功院长主持,30名专业教师参加。

  王满,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2005年、2013年先后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和美国阿肯色大学访问学习。研究方向为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在国家级、省部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7篇,并有11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撰写专著、主编教材、参编教材及工具书13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课题9项。2003年被列入辽宁省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中的千层次人才。

  在2个半小时的辅导中,王教授结合评审程序及评分要求,整理了选题的关注点,梳理了研究框架与大纲的设计、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特色和创新、基本观点。接下来和6位申报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青年老师分别进行了一对一有针对性的选题辅导,帮助老师们提炼了选题,理清了研究思路,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