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1-06 08:56:46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22年1月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松江校区序伦大楼806会议室举办题为“宏观货币政策、融资能力与股权质押”学术讲座,讲座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刘军岭主讲,邵丽丽教授主持。刘军岭,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与企业融资。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刘军岭分享了最新的工作论文。利用2011-2020年上市企业数据探讨宏观货币政策与上市企业股权质押的关系,以及融资能力对这一关系的中介作用。研究发现,宏观货币政策会显著影响上市企业股权质押行为,其中,融资能力发挥着中介作用。进一步分析发现,非国有企业、政治关联弱的企业以及银企关系强的企业其股权质押行为受宏观货币政策影响更大。

  讲座过程中,与会教师和刘军岭就宏观货币政策对企业融资和股权质押影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