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潘序伦杯”第五届大学生会计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3 09:27:47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12月8日,会计学院在文翔路校区学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潘序伦杯”第五届大学生会计知识竞赛决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会计学院教师李江萍,袁国红,柳青。

  本届大赛于10月份启动,共有8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由会计知识竞答和话题分析两个环节组成。会计知识竞答环节,各队伍灵活运用会计基础知识,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话题分析环节每支队伍选择一个会计话题进行分析阐述和答辩,各位选手反应敏捷,思路清晰。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专业评审,由2020级张禹卉、姚佳欣、王淑娴和杨灵组成的“卷麻花大队”成绩名列前茅,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最后,评委嘉宾们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知识、机敏的应变能力和精诚团结的团队风采。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不断加强专业思维,提升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