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校领导调研会计学院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8 09:48:01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解超带队前往会计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部长王铂、副部长王煜华、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赵振举陪同参加调研工作。校领导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等方面深入调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昱及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夏昱结合本学院特点,详细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做法,就学工团队基本情况,日常管理服务内容、特色学生工作等做了汇报。与会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带班和矩阵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解超书记听完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发表讲话。在全面肯定会计学院工作基础上,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 ;二是要做好学生关心关切的各项基本工作。立足岗位职责,搭建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学生需求,总结案例经验,建立健全科学决策长效机制;三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学生一线、从实从细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


  赵立辉代表学院感谢解书记对会计学院学生工作鼓励和关心,对学生工作队伍是巨大的激励,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增添强大动力,并表示一定按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目标奋发有为,按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理论课教师“六个要”标准要求队伍,政治要强,做到有态度;情怀要深,做到有温度;思维要新,做到有深度;视野要广,做到有高度;自律要严,做到有尺度,人格要正,做到有气度。

  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解书记要求,明初心,担使命,重职责,共成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思政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