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探访仓城风貌,坚定文化自信--会计学院党史党建学研社探访仓城历史文化风貌区

发布日期:2021-11-24 17:50:56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作为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是重中之重。为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民族自信,厚植爱国情怀,11月21日,会计学院党史党建学研社成员前往仓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开展参观学习。

  仓城地名来源于当地是明清两代松江府的最大漕粮仓储地和漕运始发地。仓城历史文化风貌区是上海松江府城文化的“活化石”,汇集了杜氏雕花楼、费晔宅、聚影阁、云间第一桥等优秀建筑,集中展示了有关古代松江的城市发展、文化成就、市井风情、先贤名士等方面的人文历史。“烽火”宣讲团就相关历史知识开展宣讲,大家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的同时,学习了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的知识,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坚定了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学研社成员纷纷表示,要努力从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形成和积累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传承人、接班人。


  本次实践活动,有效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在了解松江仓城历史文化的同时,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从优秀传统文化中萃取精华,延续文化基因,以新时代不懈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推动新时代各项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