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关注国情社情,领悟时代新发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16:52:21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身感受新时代上海本土企业的新面貌、新发展,11月21日,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党建学研社成员、“烽火”宣讲团成员、学生党支部成员共45人前往上海森蜂园蜂业有限公司开展“关注国情社情,领悟时代新发展”实践活动。

  全体成员参观了上海市教育科普基地——森蜂园蜜蜂博物馆,学生通过场馆的实物标本、视频模型系统地了解了蜜蜂知识和企业文化。隔着玻璃,参观了企业蜂产品的生产工序,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亲手体验,更深刻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倡导的时代精神和劳动精神。


  探访后,“烽火”宣讲团作以 “涵养工匠精神,打造企业诚信文化”为主题的宣讲。工匠精神是从中华民族的血脉里流淌而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和丰厚滋养,涵养工匠精神,打造企业精益求精的诚信文化,培养“诚信人才”、“能工巧匠”,赓续中国共产党红色血脉,均是新时代年轻人的奋斗目标。

  本次实践活动,是会计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让青年学生深入企业,看国情社情,领悟时代发展,不仅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企业振兴的巨大动能,更能激发他们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图片:付永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