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关于“毛泽东著作中的会计思想探析” 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13:40:55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7月2日,会计学院副院长林振兴为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师生讲解关于“毛泽东著作中的会计思想探析”的专题党课。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凤仙主持。

  在党课中,林振兴老师结合毛泽东著作中蕴含的会计思想,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在领导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如何以真实的数据作为出发点,用实事求是的态度领导经济工作。林老师主要讲解了毛泽东早期和建国后的著作中所出现的会计学专业语言和相关会计理论知识,在此基础上,深挖毛泽东思想精髓中的会计思维,他指出这一实事求是的精神品质与会计专业学生所应坚守的诚信务实品质紧密关联,循循善诱地引导着学生应坚定政治立场,加强专业素养。在互动环节中,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林振兴老师的授课,不仅学会了在毛泽东著作中挖掘会计思想,更加强了自己的诚信为本,求真务实的意识。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暑假中,作好暑期规划,坚持党的理论和会计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更持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

  王老师对本次党课学习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林老师所讲的毛泽东著作中的会计思想,鞭辟入里,很受触动。毛泽东著作中蕴含着无穷智慧,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伟人著作,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