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社会实践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1 09:50:20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21年11月3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0级研究生社会实践专题讲座,邀请现任上海金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监还章俊主讲。还章俊,中国人民大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曾担任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财务总监,有10年以上共享中心建立、企业上市、企业收购等方面的财务管理经验。师生共有117人参加了讲座。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还章俊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近十年来财务工作面临的社会环境,从行业更替、科技发展、模式演化等方面入手,引导研究生站在时代发展的角度看待会计和审计行业。随后,还章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十年来实践领域中核算财务、管理财务、智慧财务的变革过程,以及数字化时代对财务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还章俊老师指出,智慧财务的工作重心是构建数据模型并开展管理分析,最终形成数字化的服务成果,在未来的实践工作中,同学们应尝试使用云计算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审计效率和质量的提升。

  本次讲座使研究生深入了解了会计、审计行业的前沿内容,同学们就行业前景和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等主题积极与还章俊老师进行了交流。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获益良多,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