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 与我院退伍大学生赴共建单位开展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03 08:55:07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6月1日,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与我院退伍大学生赴共建单位方塔小学开展党史宣讲及展演活动,与小学生们共度儿童节。本次展演及宣讲覆盖方塔小学师生200余人。

  升旗仪式后,我院退伍大学生带来展演《献给祖国的荣光》,用激昂的表演向共建单位全体师生展示我院退伍大学生的铁血风采。“烽火”宣讲团成员陈佟、施懿芸分别以“国家的象征——五星红旗飘扬我心”、“历尽千辛,在所不辞——高捷成的‘红色家书’”为主题开展宣讲。不惜牺牲生命的先烈故事,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炽热情怀,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最生动的诠释和最直观的榜样。互动环节开展了手语教学“我爱你中国”,小学生代表为大学生系上红领巾,共同宣誓立足当下,勤勉奋进,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方塔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平称赞道,会计学院大学生党史团的宣讲效果和退伍大学生的军人气质都非常正能量,通过大手牵小手,高校与小学共建的模式,唤醒红色记忆,传播红色种子,对培养小学生的爱国情怀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非常欢迎宣讲团成员的到来。

  宣讲团成员表示,要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才能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以后的宣讲活动中,将会把党史与听众互动相结合,让现场听众坐得住、听得进、悟得深,吸引全年龄层自发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本次活动是会计学院党委坚持学用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社会各阶层的重要内容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