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4 12:53:12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19日下午,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吴向阳老师以“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课。

吴老师是江西永新县人,井冈山山脚下出生,从小听着红军的故事长大。建党100周年之际,她重走当年共产党的井冈山之路,通过党课,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井冈山红色革命历史,感受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成为中国革命不断取得胜利的光辉起点。井冈山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基因的起点。

      在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党课,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史,更深入地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支部党员蒋小敏老师表示,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们需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我们需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教学课堂,培养大学生艰苦奋斗的作风,给当代大学生提供精神给养,激励大学生志存高远,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