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Unilateral Securities Regulation for Cross-border Conflict

发布日期:2022-09-28 15:41:38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会计学院学术讲座】

  主题:Unilateral Securities Regulation for Cross-border Conflict

  报告人:赵向芳

  时间:2022年10月12日下午1:00

  腾讯会议号码:775-771-092 会议密码:1234

  报告人简介:

  赵向芳,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审计与资本市场以及市场监管。已在《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审计研究》、《Accounting & Finance》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20年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

  报告内容简介:

  跨境审计监管摩擦使美国监管机构无法对一些在美国市场交叉上市的外国公司的审计师进行审查,这种无法监管导致美国监管机构担心这些公司提供的财务信息不可靠,对美国资本市场和投资者造成负面影响。反过来,这些担忧促使美国立法者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HFCA),该法案规定,经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检查的事务所审计的公司才能在美国上市。本研究探究了资本市场对这种单方面监管的反应,特别是HFCA法案前后受影响企业的负面市场反应。进一步的分析表明,对于拥有更可靠会计信息的外国公司来说,这种不利反应更为明显。研究结果表明,市场参与者预计HCFA不会促进跨境合作,反而会导致目前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被取消注册。因此,尽管该法案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但它也可能会对美国投资者的投资机会产生负面影响。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会计学院

  2022年9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