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散户的社交媒体活动有效吗?——基于公司证券发行的证据

发布日期:2022-09-20 08:53:51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主题:Does small investors’ social media activity matter? Evidence from corporate bond issuances

                散户的社交媒体活动有效吗?——基于公司证券发行的证据

  报告人:权小锋

  时间:2022年9月21日13:00

  腾讯会议号码:511 797 158

  报告人简介:

  权小锋,苏州大学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资本运营与风险控制研究中心主任,苏州大学人文社科优秀学术团队带头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高端人才项目(原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人才项目、江苏省“社科英才”项目、江苏省首届“青年社科英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人才项目。曾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兰开斯特大学管理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所访问学习。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民政部、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以及其他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教材1部。科研成果以排名第一身份获省部级奖励4项、市厅级奖励12项。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报告内容简介:

  本研究使用债券发行公告日前互联网股票留言板上的帖子/评论数据来确定其预测能力,研究发现社交媒体帖子和评论的数量与发行价差呈负相关。进一步研究发现,提升评论帖信息质量提高了预测能力,与发行人基本面和/或债务融资直接相关的评论帖推动了本研究主要结果。其他测试表明,当对信息质量的需求更大时,社交媒体活动的信息生产功能更为显著。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会计学院

  2022年9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