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亏损结转和贷款合约

发布日期:2021-11-09 10:50:51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会计学院学术讲座】

  主题:亏损结转和贷款合约

  报告人:李悦华

  时间:2021年12月1日下午1点

  地点:松江校区序伦大楼80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悦华,上海财经大学助理教授,2017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银行学和税收等。

  报告内容简介:

  净经营亏损结转会诱发更多的风险承担行为,降低信息透明度,从而加剧借贷双方的代理问题。贷款人因此收取更高的贷款价格,以补偿与净经营亏损结转相关的风险增加。实证检验发现净经营亏损结转和贷款价差之间呈正相关。利用两次净经营亏损结转的结转期临时延长的政策,用双重差分法依然发现了正相关关系,进一步证实了从净经营亏损结转到导致贷款利差增加的因果关系。净经营亏损结转也导致更短的贷款期限和更高的抵押品要求概率。研究从银行贷款人的角度揭示了净经营亏损结转的经济作用。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会计学院

  2021年11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