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会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05-02 10:43:06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17年考研复试相继结束,会计学院今年考研捷报频传。据统计,两校区截至目前已有86人考取了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985、211知名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两校区考研成功数量上比去年共增加43人,增幅达100%,考研成功率(考研成功人数占报考人数比例)达24%,学院考研率(考研成功人数占学院毕业生总数)达5%,考研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随着高层次、全方位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会计学院考研人数逐年攀升。两校合并后,会计学院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狠抓学风建设,多措并举打造全方位发展人才。学院始终将指导、服务学生考研作为学风工作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鼓励学生参加考研,并定期举办专题讲座、考研经验分享等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和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对考研学生进行指导。同时,还注重考研学生关怀服务,给考研学生发放慰问品,学院老师和辅导员时刻关心学生考研动态,主动询问并热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学长学姐们鼓励并传授考研经验给学弟学妹,形成了一股良好的考研风气。

  考研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体现了会计学院学生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现了会计学院卓有成效的育人工作,为学生职业发展层次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提升。(张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