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我校第一届金点子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29 14:23:32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创新创业的意愿和能力,普及创新创业思维模式,提升学生的创业热情,丰富校园生活,会计学院联合创新创业学院于5月19日在学验楼二号楼报告厅举办第一届金点子大赛。本次大赛4月份启动,报名参赛的21组团队经过赛前培训、初赛案例分析以及复赛反向面试、提交路演PPT等形式的层层筛选,共8组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由复赛优胜的各小组通过路演和商业辩论的方式决出四强。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路演的现场表现、语言表达、临场反应等方面进行评分结合商业辩论的四环节: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的综合表现二者折算分数,决出前四强。第二阶段为“四进三”,选手们通过处理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危机公关来决出最终的冠军。该赛制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也激发了选手们对于所学知识的快速运用。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后产生了一个金奖,一个银奖以及一个铜奖。


  本次金点子大赛圆满结束,参赛的各选手不论是否参与到最后,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使大家的思维更具发散性和拓展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