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撰写要求

发布日期:2021-04-05 12:58:43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入党申请书撰写要求

  一、撰写要求

  入党申请人自愿向党组织正式提出书面申请,一般按以下格式和内容书写:

  1.标题。在第一行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呼。即入党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在第二行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并加冒号。

  3.正文。一般写以下内容:

  ①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政治信念和入党动机,以及在这些方面思想变化的过程);

  ②本人的基本情况(主要写自己成长的经历、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以及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③怎样积极争取入党(主要写怎样正确对待入党问题,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4.结尾。正文写完后,一般另起一行,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

  5.附文。包括两部分内容:

  (一)本人经历

  ×年×月至×年×月,在×省×市×学校上小学;

  ×年×月至×年×月,在×省×市×学校上中学;

  ×年×月至×年×月,在×大学×专业读本科;

  ×年×月至今,在×大学×学院工作,×岗位。

  (二)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

  父亲:×××,(政治面貌),(工作单位×××、职务×××);

  母亲:×××,(政治面貌),(工作单位×××、职务×××);

  哥哥:×××,(政治面貌),(工作单位×××、职务×××);

  ………。

  6.署名和日期。结尾可用“此致”“敬礼”等词语,并在右下方要写上申请人的姓名,注明申请日期(按公历时间写清年、月、日)。

  


思想汇报撰写要求

  一、撰写要求

  1.标题。即“思想汇报”。

  2.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

  3.正文。主要写汇报的内容,一般包括:

  ①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对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的认识,包括不理解的问题。

  ②完成某项重要任务后的收获和提高。

  ③参加某项重要活动,或学习了某篇重要文章,或观看了某部影视片后,所受到的教育和体会。

  ④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产生的想法。

  ⑤对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社会上的热点问题、国内外重大事件的认识和态度。

  ⑥其他需要向党组织汇报的问题。

  4.吸收为预备党员后的思想汇报应增加以下方面的内容:

  ①重点针对入党时的不足和问题,向党组织汇报预备考察期的改进情况。

  ②在预备考察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对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的认识,包括不理解的问题。

  ③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后的收获和提高。

  ④预备考察期间履行党员义务的情况。

  ⑤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⑥其他需要向党组织汇报的问题。

  5.落款。汇报人签名,并按公历时间写清年、月、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