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汇聚党建同心圆,共创最美文汇路” --会计学院开展文汇路“最美商铺”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2 15:27:30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国庆前后,会计学院党委联合广富林城管中队力量,依据“规范经营、市容环境、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完善”五大标准进行实地调研,全面开展文汇路“最美商铺”评选活动。

  本次实地调研主要以文汇路一至四期主干道沿路的商铺为对象,广富林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带领会计学院学生志愿者针对各商铺不同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餐饮商铺调查过程中,学生首次走入后厨,在城管中队的指导下,就门前三包、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回收、台账登记等详细询查,并现场打分,为评比活动的结果提供参考依据。生活店铺调查过程中,学生针对眼下线上购物趋势,对老店的新老顾客进行随机采访,深入了解大学城商铺经营背后的人文情怀,获得了相关店铺和顾客的一致好评。








  通过实地走访,学生志愿者“零距离”参与了城管执法流程,从新视角对店铺规范经营、消防安全等有所了解。下一步,将根据实地走访结果制作调研问卷,汇聚松江七校力量共同评选出16家目标商铺,并计划于10月下旬对评选出的商铺进行授牌表彰。

  沿街商铺是文汇路文化的展示窗口。会计学院党委将继续联动党建共建单位、大学城各高校等多方力量,将评先进、树典型与抓提升、促整改相结合,激发文汇路各商户参与建设“最美文汇路”的热情,积极打造街道、高校、商铺共建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