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工会成功举办庆祝第110届“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07:47:53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庆祝第110届“三八”国际妇女节,引导女教师们在新冠疫情下度过一个身心安康的节日,会计学院工会于今年3月到5月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节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女教师累计达到337人次。

  今年3月举行的新冠病毒科学消毒知识竞赛,旨在帮助大家掌握科学消毒这种防控新冠病毒的重要手段,合理有度地规范使用酒精类消毒剂、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以及紫外线和高温等消毒方法,规避过度消毒引起的潜在健康风险。

  在我的宅家“抗疫”减压小分享活动中,大家分享了各自缓解压力、疏导情绪的小妙招。从节制关注疫情新闻报道,避免信息过载超过心理承受度开始,大家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主动转移注意力,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调节身心,如听音乐唱歌、瑜伽跳操运动、书法绘画十字绣、完成读书计划、专注学术研究、收集多媒体素材准备网课、外语学习打卡、培养厨艺新技能、观看能让人开心的视频、游戏陪伴年幼子女、和父母聊天看电影电视剧、照顾家里的绿植宠物,安心宅家抗疫。

  今年4月举行的“人间芳菲四月天 阅读滋养心灵”图书推荐活动,大家推荐分享了各自在这个春天阅读的好书。推荐书目涉及文史哲学、艺术美学、心理学、医学和经济管理等。

  今年5月,为了倡导心理学的积极取向,培养积极心态,提升感知幸福与和谐发展的能力,在推荐阅读《幸福的方法》之后,会计学院工会举行了“积极心理学提升幸福感”知识竞赛。学习竞赛活动帮助大家从消极心理学的视角转换到积极心理学的视角,激发内在的潜力和主动性,以爱、宽恕、感激、智慧和乐观的积极心态面对新冠疫情下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

  此次举行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全部采取线上活动的方式,并围绕身心健康的主题展开,充分体现了会计学院工会对女教师的关心和爱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