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职场沟通能力特训营

发布日期:2020-05-27 14:03:30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5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伦敦Academy of Public Speakers的创始人Brian Guo,依托网络会议平台开展以演讲和面试技巧为主题的职场沟通能力特训营。

  本次训练营分为专家讲授和问答互动两个部分。主讲嘉宾通过生动的实例向学生介绍了演讲能力在职场中的重要性、产生演讲恐惧的主要原因、解决方案以及回答面试问题的技巧。主讲嘉宾还为学生提供一个表达公式—“S.T.A.R”:Situation(情景)、Target(目标)、Action(行动)、Result(结果),在演讲或面试时可以根据以上四个要素列出题纲,从容地表达自己,使逻辑更加清晰,增强自信心,让面试官更容易地接收到你想传递的信息。专题讲授环节结束后,主讲嘉宾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和讨论,并对参与互动学生给予了针对性指导。

  本次特训营通过对演讲技巧的讲解、练习与点评,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帮助学生消除公众场合发言的紧张感,提高表达的信心与能力,助力学生能够从容应对面试,表现出最好的自己,提高就业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