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26 20:48:12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线上云答辩,毕业不延期”。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会计学院于2020年5月23日顺利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本次答辩主要通过钉钉会议线上视频方式进行,93名审计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答辩

为确保线上答辩顺利进行,保障答辩质量,会计学院对线上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专门制定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流程,从组织方式、技术指导、线上投票、答辩材料存档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和指导,以确保正式答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5月23日上午8:30,研究生线上答辩正式开始。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学生、答辩秘书全程参与了本次线上答辩工作。答辩学生通过“屏幕共享”对自己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陈述和汇报;答辩委员会专家在仔细评阅学位论文和听取学生汇报之后,与答辩学生进行问答沟通,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画面适时截屏存档,并使用录屏软件存录答辩过程。答辩委员会专家根据学生的论文汇报情况和线上问题回答情况,对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作出评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答辩人是否通过答辩、并对答辩人的学位论文各项指标进行打分,最终形成答辩决议。答辩会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参加答辩的师生针对论文进行了充分、深入的学术交流,最终,正式答辩圆满结束。

答辩学生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帮助学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保障学生顺利毕业。本次正式答辩圆满完成,对落实好疫情期间毕业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我校研究毕业生能够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前提下按时毕业离校提供了保障。花落成实、梦想启航,祝贺我校各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按期毕业,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