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读红诗,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12:17:17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20年5月24日,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师生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开展了“读红诗,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昱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徐东主持,支部辅导员肖伟、贾国成、慕安娜及所有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徐东向大家介绍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学好党史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诗词”承载着悠悠的革命历史,通过学习革命诗词感受红色诗歌中的家国情怀与凛然正气,体味红色经典诗词的壮美,感受先辈们的英雄气概与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支部以伴学小组的形式分别派出代表学习毛泽东的《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陈毅的《梅岭三章》,陈然的《我的自白书》,何敬平的《把牢底坐穿》等红色经典革命诗篇,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感受和体会。在学习中,师生党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深刻认识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振奋精神。

  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学习革命史诗,凝聚正能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史教育,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觉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