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克难关,党员先锋走在前

发布日期:2020-02-18 16:10:28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时期,一方面已进入疫情潜伏的暴发时期,另一方面进入春节之后返程的高峰时期,社区成为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会计学院多位师生党员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会计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于雪彦老师是学院2019年初引进的一名专业教师。作为一名新教师,于老师适应教学和科研压力很重,原本想利用这个假期静心充电学习、撰写论文、备课等,但疫情突然来临,每个人都很关注,正好放假前学院党委给每位党员发放了社区报到单,要求党员到社区报到,她更加迫不及待地希望能为社区尽一份力。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当她看到松江区石湖荡镇金汇村紧急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于老师这次的工作任务是蹲点联系值守居家隔离户,虽然工作内容并不复杂,但在特殊环境下也充满高风险,同时还要承受隔离人员的误解,生理和心理上承受双重压力,每天都需要极大勇气面对。于老师联系值守的两名隔离对象都是返沪人员,起初对村里的安排并不理解,于老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隔离对象知道她是一名大学老师时,也由反感变得尊敬,情绪也平静下来,表示愿意配合工作,这样慢慢大家就变得熟络起来。这样的转变让于老师感到欣慰,她笑称自己是一个“可以当思政老师的防疫门神”。于老师的热情和豁达也感染着其他的志愿者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大家纷纷给这位大学老师点赞,面对人们的称赞,她腼腆地说“只要能帮上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行政教工党支部冯可欣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祝荣凯、姚瑶同学,学生第二党支部汤哲凝同学都参加了各自小区封闭管理志愿者工作。冯可欣老师加入到了浦东新区高行镇平安志愿者的行列中,负责小区门口进出登记、测量体温、口罩购买登记、防疫宣传等,一周工作4天。冯老师说现在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取消休假,每个人都忙得跟陀螺一样,作为一名党员,助力社区防疫工作义不容辞。

 

  

  研究生党支部李丹阳同学家住内蒙古呼伦贝市莫力达瓦达吾尔族自治旗欧肯河农场,春节过后,她就加入到社区防疫宣传志愿者队伍中,她利用自己特长,帮助整理抗击疫情的宣传广播、拍摄并收集整理居民在家抗击疫情的宣传短片,帮助整理社区居民捐款情况表等,因为很多居民买不到口罩,她和家人还自费买材料,在家里做口罩,消毒后送给楼里邻居,

  另外,学生第四党支部张杨欢同学、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陈舒茗同学参加了上海高速公路省界道口(G5、G40)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广大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并肩战斗,严格把关,做好进沪车辆、随车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上海的大门。

  张杨欢同学介绍说高速道口风很大,冷得体温计都测不出温度,只能靠暖宝宝敷热,因为怕冷,她在羽绒服里还裹着毛衣、卫衣、围巾,等戴上帽子拉好拉链以后会感觉不太好呼吸,而且连体防护服数量有限穿戴不便,所以从早上6点到下午2点站岗的8小时里能不喝水就绝对不喝,尽量节省物资。她说她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疫情期间随叫随到去单位值班,而她作为一名95后年轻党员更是责无旁贷,所以高速道口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她又转去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了。

 

  感谢每一位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他们是这场疫情灾难里温暖的光。希望所有志愿者都能做好个人防护,平平安安,面对这场意外考验,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各方合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