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对学生寒假实习情况进行细致排查

发布日期:2020-02-14 09:40:57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会计学院始终坚持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原则,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成立了由书记和院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正值寒假期间,我院2016级1200多名学生及2017级1100多名学生原计划在此期间完成毕业实习和学年实习的校外实践教学任务,由于寒假实习涉及学生人数众多,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就2016级及2017级学生寒假实习发布了紧急暂停通知,对外,学院迅速联系合作的产学研基地就暂停全体学生校外实习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并取得了基地谅解和支持;对内,学院就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工作的相关安排进行积极部署,并对校外实践教学的后续学分认定等工作预案进行了研讨。防控领导小组首先明确了校内实习指导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工作责任和内容,同时对全体2016级及2017级学生的寒假实习开展情况、实习期间的动向、身体情况、实时情况等信息进行细致摸底和排查工作,并针对摸底情况进行信息汇总、分析和报送,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老师针对每一名同学进行一一排查,细致落实每一位同学按照学校及学院要求暂停实习,针对有问题的同学逐一落实、反复提醒、关注动向、及时跟进,确保全面覆盖所有实习学生,同时呼吁同学们居家尽量减少外出,确保个人健康及安全。

  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严格遵照党中央及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配合学校共同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