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战“疫”有我,会计学院青年学子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 09:39:50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面对严峻的防控疫情形势,会计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听指挥,勇拼搏,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捐款捐物,或投身公益,或参与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我院有50多位学生主动参与社区等抗击疫情一线志愿服务,捐款捐物达450人次。

  会计学院大三的陈舒茗同学报名参加了G40高速公路省界道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和广大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并肩战斗,严格把关,做好进沪车辆、随车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上海的“北大门”。陈舒茗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心中也有害怕,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觉得有义务有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疫情爆发后,各地居委会迅速行动,严格人员出入和检查,我院不少学生主动加入了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小组,致力于守护家园。大三学生赵昊父母一直奋战在抗击病毒的一线,他从1月30日起,就主动投入到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编制各类筛查报表、小区外来车辆及人员出入登记、防疫公告张贴、公共场所消毒等成为了他这个假期的日常工作。他坦白的说,工作条件较为艰苦,室外气温低,每天工作十小时,有时甚至不被小区业主理解,但一想起在一线毅然向病毒亮剑的医务工作者,顿时感觉自己的辛苦微不足道。还有很多像赵昊一样的同学,放弃了假期,主动投入社区抗疫的一线。

  大一学生陈丽鲜,在知晓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立即与原高中校友组织了募捐活动。她和小伙伴们联系医疗物资厂家,捐赠给物资紧缺医院。她作为发起人、募捐账款统计人、捐款人以及后续活动联系人,总计募捐善款10871元,最终捐赠给广州或四川的医院。他们还将与美国的留学生团队在美国当地采购口罩等物资,通过绿色通道寄送物资紧急医院,目前正处于物资运输过程中。

  疫情期间,一些不实信息的报到,严重影响了公众认知,我院学子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通过朋友圈等自媒体进行网络文明宣传,弘扬正能量。大二的韩亦参与了至善V-FUN号召组织的抗击疫情网络宣传志愿者行动。志愿服务内容是网络文明宣传,主要是转发一些政府部门的疫情最新消息,包括一些援助信息等。

  感谢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抗击疫情工作,他们都是新时代的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投身抗击疫情的缩影,充分体现会计学院青年学子在这场特殊“战役”中敢冲锋、勇担当、讲奉献的精神品质。疫情当前每一位青年都是这场战役的一员,让我们汇聚青春力量,共克时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