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教师党员奔赴沪六家医院:只为8000只口罩接力

发布日期:2020-02-04 15:28:26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月3日一早,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吴向阳老师戴着口罩、全副武装,驱车一个小时赶到位于嘉定区的瑞金医院北院,为这里的护士送去了500只医用口罩。将口罩放下后,她又马不停蹄赶往第六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仁济医院、长征医院、五官科医院,为六家医院共送去8000只医用口罩。一天下来,吴老师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上海,午饭也没来得及吃,只为了抓紧时间把口罩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突如其来的武汉新冠疫情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吴老师时刻关心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连日来,有关一线医务工作者紧缺口罩等物资的信息让她坐立难安,这时小区业主群里发来一则招募志愿者的信息让她兴奋起来:“邻居联系了德国华人华侨社团,要向上海捐赠4万只医用口罩,其中3万2千只捐赠给红十字会,还有8千只要直接捐赠给上海各大医院,由于邻居刚下飞机不能出门,需招募志愿者前往上海六家医院进行配送,志愿者要满足身体健康、长期居沪、未来14天不用上班等条件”,虽然当前形势下去医院送口罩存在一定被感染风险,虽然几家医院遍布上海各区路途遥远,但“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医生护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上奔忙,他们无惧病毒,无悔奉献,他们才是最可爱最辛苦的人,想到这里吴老师便义务反顾第一个报了名。

  一天的奔忙顺利完成了任务,口罩配送过程中,吴老师与医护人员约定不直接接触,她放下口罩后便匆匆离开了,只是远远地向那些白衣天使挥手致意,虽然没有言语的交流,但一箱箱口罩承载了全球华人的千言万语: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吴老师一直强调“我真的没干什么,只是跑个腿,尽一点微薄之力,千万不要报道我”,她开玩笑地说这次志愿送口罩之旅也算是一次”豪华上海游”了。一次小小的善举不仅是吴老师爱心的体现,更是她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是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缩影。

  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让这个冬天倍加寒冷,但无数个像吴老师一样的爱心善举,让这个春节在被疫情笼罩的同时,也处处充满温情。我们可能无法奔赴一线救死扶伤,但只要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微薄力量,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护的硬仗!

(供稿:吴军祥  供图:会计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