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2018年西澳大学交流访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22 10:44:35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国际化办学进程,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7月8日-19日,我院组织32名学生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WA)开展了为期12天的交流学习和访学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相关会计商科专业知识学习、澳洲文化体验以及团队创新训练。此次访学活动行程紧凑,课程安排合理,课堂教学精彩,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访学期间,UWA为我方学生精心安排了各类课程,如行为经济学、中国对东亚出口的挤出效应、以实验室为基础的金融活动、品牌价值评估、分析消费者行为、道德-自我的内部影响、创业与创新、“澳航”的会计分析案例、M&O的介绍和管理业绩、团队与创新、组织行为和领导等课程的学习。课程内容充实,形式灵活多样,同学们积极参与案例分析和讨论,学习知识的同时也体验到了教学方式上的差异,有助于培养创新思维和国际战略思维。

  

  

  除了丰富的课程学习,UWA还安排了文化体验课程,参观了Kings Park、Fremantle、Caversham wildlife park、WAMuseum等具有西澳特色的文化地标。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西澳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给了大家这么好的学习、交流、体验的机会。

  

    经历了为期12天的交流访问活动,同学们对专业核心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视野更加开阔,真正做到“访”与“学”结合,此次访学活动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近年来,我院通过实施学生海外访学项目、交换生项目、跨文化课程学习、联合培养、合作办学项目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学生开拓国际化培养渠道,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国际化培养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