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立信会计产学研基地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6 16:01:54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7月6日上午,立信会计产学研基地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顾晓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兼首席会计师、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建弟,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周勤业教授、张维宾教授、郑先弘合伙人、潘莉华合伙人、邵军教授、陈霜华教授以及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朱建弟主持。

  顾晓敏代表管委会着重从协助安排学生实习实践、组织安排教师参加基地践习锻炼、邀请实务专家多方位参与人才培养、联合发布招标课题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基地管委会2018年上半年度的工作,对委员们的辛勤付出深表感谢。她提出了基地2018年下半年度的工作设想,即进一步探索创新会计人才订单式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班的开展,完善细化产学研基地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学生实习实践的工作指导、聘请基地专家担任特聘教授和兼职教师、合作开发教学案例支撑案例教学、以实务需求为核心推动应用研究等。各位委员就2018年下半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加快进度,协同推动基地工作迈向新的水平。

  会上,基地管委会还对2018年度基地联合招标课题进行了立项评审。在申报团队答辩的基础上,专家们从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按照无记名投票表决机制进行投票,确定了拟立项课题。这些课题均来自证券交易所监管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实务需求。

(供图:会计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