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院内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07-06 08:09:35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2018年7月4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举办了院内学术沙龙,邀请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李真教授主讲。学术沙龙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邵丽丽主持,会计学院邵军院长和3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沙龙分为学术研究漫谈和与会者交流互动两个环节。

  李教授从自己攻读博士阶段的研究成果说起,就自己关注的研究领域和感兴趣的研究话题和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话题涉及如何做研究、做学术研究应具备怎样的品质、如何与人合作、中英文论文撰写和如何发挥学生沙龙的作用等各方面。李教授认为论文题材取之不尽、做研究对时间管控非常重要、做研究应具有持续性、应虚心接受同行学术批判和中国学者应树立学术自信等。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就李教授生动详实的讲座展开了广泛讨论,大家热情高涨、踊跃提问,就沙龙举办形式、论文合作、论文选题、文献研读、研究方法、实践价值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教授对老师们的提问均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历时3个小时,活动为会计学院教师提供了与学术大咖零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李教授的经验分享,内容充实、真知灼见,让听者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