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Earnings Disaggregation and Market Efficiency

发布日期:2019-09-26 12:07:25   来源:会计学院   点击量:
 

  主题:Earnings Disaggregation and Market Efficiency

  报告人:Andrew B. Jackson

  时间:2019年10月10日周四上午10点

  地点:松江校区序伦大楼8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Andrew B. Jackson,现为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终身教职)、学科负责人,大洋洲会计与金融学会主席,现任Australian Journal of Management主编,Accounting and Finance副主编,Abacus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资本市场中的会计信息作用。曾在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Abacus、Accounting and Finance、Australian Accounting Review等英文期刊发表12篇。

  报告内容简介:

  基于Jackson等(2018)的盈余分解模型,我们研究了投资者在股票定价决策中对市场、行业和公司收益的特殊成分整合的效用。投资者未能对市场的实际持续性和反映在股票定价行为中的公司特殊收益成分做出正确反应。投资者低估了市场和公司盈利的特殊成分,但正确地衡量了行业盈利成分。相应地,我们发现在具有较高(较低)企业特殊收益水平的公司中,采取长(短)头寸,这与包含较高信息不确定性的公司特殊收益成分一致,可以获得显著的正异常收益。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会计学院

  2019年9月25日

分享到: